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門諾月報專文報導:門諾包 募愛活動(下)

公益創舉 讓愛心從一變成五
大日建設 趙建中董事長:
山風革能夠這樣做門諾包的活動,我想最主要是上帝的旨意。賴執行長及Paco老師因為年初到門諾表演之後迴響給我,說是不是可以幫門諾在這個地方做一些回饋,他們跟我講了門諾前院長薄柔纜在美國有感而發「美國比較近,花蓮比較遠」的故事。所以我覺得,我們應該對關懷這塊台灣的不管是什麼單位,付出一份心力,所以才有這次門諾包的活動。

原先想集資把這筆錢捐給門諾,可是又覺得這樣捐出去好像就結束了,我們覺得並沒有大的幫助,因為只是盡我們一己之力,我們在想,我們在企業界,是不是有辦法透過我們的專業、我們的職業,讓這個漣漪擴大,所以才會有門諾包的產生。

我們集資三百萬元買了最好的皮革,做一千個皮革包,這每一個皮革包成本價格都超過一萬五,而我們只賣一萬五,那這一千個皮革包就可以集結一千五百萬的經費。所以,原本要捐贈給門諾只有三百萬,在透過這樣的流程後,變成一千五百萬,從一變成五,我想這是這次公益活動最大的一個創舉。我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,讓所有的人知道,公益活動不是只有捐款而已,其實可以透過一些商業模式,讓你的愛心從一變成五。

感謝各界齊為弱勢長者照顧煲愛
門諾醫院 周恬弘副院長:
門諾醫院真的非常有福氣,能夠有機會認識到Paco老師、山風革賴嵐屏執行長,還有大日建設的趙建中董事長,當他們知道花蓮有長者照護、失能長者照護的需要的時候,他們也知道門諾在這個事情上的用心跟投入,所以他們就有這樣的一個心願,就是能夠用手工製作的門諾包,來發起義賣的活動,也得到很多社會大眾的迴響。

我們也非常高興能夠在台中有極光苑這樣的中心,讓門諾的愛心,還有大台中地區朋友們的愛心,能夠聚集在一起,也讓我們能夠更進一步一起推動東部弱勢長者的照顧。

我們真的非常高興能夠來到台中,知道有這麼溫馨的地方,讓我們一起來為台灣弱勢的長者努力,謝謝很多人的參與付出跟愛心,也希望門諾醫院能夠做更好的服務,讓我們的長者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讓門諾包成為一種祝福
門諾包捐款人 李秋梅小姐:
我在台東長大,經常聽大家在說東部的醫療很欠缺。自己深刻的體驗就是爸爸2010年得到癌症的時候,因為我在上海,其他小孩也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工作。我媽媽他們每個禮拜一,就從台東坐飛機到台北,每天去醫院做短暫的放射治療,那時候我們幫忙找到台北住所,到了禮拜五他們又要回到台東。兩個老人家,都是七十幾歲的人,經常在松山機場等待,從早上做完放射治療就一直等、在那邊睡,等下午四點多的班機回台東。

其實我每次想到這一段當然很自責,如果今天東部有很好的醫療設施,老人家是不需要這樣奔波的!所以我真的深刻體會到,東部的民眾需要更多關注,非常需要、非常需要。

山風革門諾包募愛這個活動很棒,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,間接的,我們也可以去盡一點心力。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能夠看到門諾醫院,不管在設備上、在人員上、醫療上,能夠吸引更多優秀的醫生。
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來祝福門諾醫院。這個小包看起來好像不起眼,但是積少成多,一定可以讓這件事情受到很大的祝福。其實有時候你的一點心力,可以看到在將來有多少生命因為你而重生,所以我很高興,能有這樣的機會,參與這樣的活動,真的是很感謝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